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党员干部心得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新时代交通华章(孙纲)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2-12-28 17:59

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新时代交通华章

法规科  孙纲

踏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浪花,迎着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的烽火,我们终于盼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春风。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给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深刻阐示了交通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性定位,对新征程上做好交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和国家对交通事业给予了厚望,交通人没有理由,更不能理所应当的享受革命先辈们在血与火的奋斗中打拼出来的成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和交通执法人,作为党和国家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更要牢记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努力锤炼本领,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国家、为人民谋幸福谋利益。

一要坚持强志气,提升干事创业的动力“志不立则心无定向”,若要成就事业,首先要正确立志,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觉醒年代》里的“新青年”们胸怀救国之志,上下求索,在历史的壮阔画卷里,树立起了国人之榜样。我们这一代党员干部生逢盛世,自当明白现在的国富民强是无数先辈用奋斗换来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仍需我们接续奋斗。当前,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新事物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这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就会被时代所抛弃。党员干部要牢记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树立远大地理想,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融为一体,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进程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殷期望。

二要坚持强正气,提增抵御风险的魄力。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从不缺少有正气有骨气的英雄儿女。在新时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生动实践中也涌现出许多交通人的先进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他们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正气和昂扬斗志,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交通运输事业书写了精彩篇章。有正气才能由内而外的强大,有正气就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的勇气。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建设交通强国的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未来还会有很多困难考验着我们。做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具备勇于在急难险重的关头挺身奋斗的魄力,在单位、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敢于站出来说“让我上”,主动请缨、勇往向前,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计得失、弘扬正气,在关键时刻体现我们的勇敢担当!唯有如此才能在实践的奋斗中不断增长才干,培养未来善于攻关、敢挑重担的磅礴力量。

三要坚持强底气,提升应对挑战的实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工作是干出来的,实现建设交通强国伟大梦想更是需要进行许多艰苦卓绝的斗争,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要有高超的斗争本领。“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自信来源于底气,底气归根于实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交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交通执法人,我们更要珍惜好时光,对标“七种能力”,养成学的良好克服本领恐慌,要深入基层,努力加强交通法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业务学,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做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要主动落实“五个清楚”,(问题弄清楚、情况查清楚、道理讲清楚、结论写清楚、事情办清楚)推进工作办理,坚持用心办事、高效办事,做到急事稳办、轻事重办、大事细办、特事特办,努力发挥交通法规、创文工作参谋服务、统筹协调、信息传报、分类督查等作用,强化精品意识,树立工作“品牌”意识,以“事不过夜”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多次检查”的责任感和敬畏之心对待市交通局、支队党委交付的每一项任务、赋予的每一个机会,争做工作的“免检品”和“优胜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交通执法人良好形象。

“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为指引,牢记服务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守住情操防线,把稳工作原则,围绕“执法为民、公正执法”的主线,自觉对标“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卯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事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