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明
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拒乘‘黑车’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2-10-14 16:58

“看了你们的宣传资料,才知道‘黑车’的危害这么大。为了自身安全,我一定不会坐‘黑车’,也会告诉身边的亲人朋友拒乘‘黑车’”。10月13日,市民张女士对市交通执法支队现场宣传人员说道。


当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邵阳火车站和市区各汽车站周边,设立宣传展板和展台,为过往的市民群众发放“拒乘‘黑车’ 安全出行”宣传单,并同步开展《邵阳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若干规定》立法调研问卷调查工作。深入剖析“黑车”危害,大力倡导市民拒乘“黑车”,平安出行。现场市民群众积极性很高,积极参与问卷调查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1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所谓“黑车”,一般指没有在交通运输部门办理相关营运手续、没有领取营运牌证而以有偿服务实施非法运营的车辆。“黑车”的危害很多,由于其没有办理相关运营手续,车辆和驾驶员难以得到有效监管,车辆保险不齐全,车辆安全状况难以保证,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坐“黑车”的安全隐患很大,近年来,由于“黑车”非法营运导致的安全事故频发,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他介绍,如遇“黑车”非法营运,市民可通过手机拍照等方式保留视频、音频等证据,并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或07395225502进行投诉举报,该支队将依法予以查处。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我市正在开展《邵阳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若干规定》的立法相关工作,目前,已完成了《规定》的县市立法调研和社会调查等工作,梳理了相关问题清单,收集了相关意见建议,有望在全省开查处车辆非法客运立法之先河。


(刘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