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专栏 > 专项整治曝光

晒个朋友圈 失踪"老赖"露了馅

发布时间:2019-04-29 09:59 信息来源:信用中国
打印
       近日,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结一起“小标的额”案件时,通过巧妙追踪失信被执行人发布的微信动态,最终确定失信被执行人所在的位置坐标,从而成功找到被执行人,顺利结案。
  欠了三千多玩起“失踪”
  名下账户余额总计1.2元
  被执行人曲某此前曾经营一家工程机械维修站,因业务需要,曲某多次从李某处购买设备所用的机油,累计拖欠李某机油款3535元。李某多次催要,曲某总是推三阻四,从最初的延缓几天到最后干脆赖账不给。
  2019年年初,李某无奈之下只好将曲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确认曲某应支付李某货款3535元,并负担25元案件受理费。面对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曲某不仅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更是玩起了“失踪”,李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手该案后,执行法官陈敏迅速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发起查控,可反馈结果却显示曲某名下并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曲某名下约有30多个银行账户,但全部账户余额加起来仅有1.2元。
  法官试图加微信
  多次发验证被拒
  适逢被执行人曲某所在的天桥区大桥镇拆迁改建,法官现场查找曲某的下落变得十分困难。陈敏通过曲某的手机号找到了曲某的微信账户,可曲某十分警觉,三名法官均未成功添加曲某好友。
  一次偶然的机会,执行法官在向李某告知执行进展时得知,曲、李二人原本系微信好友,后曲某将李某从联系人中删除,但李某仍能看到曲某最近发布的十条微信朋友圈的内容。执行法官陈敏赶紧让李某将曲某在朋友圈中所发布的信息截图传至自己的微信仔细研究。
  朋友圈里露马脚
  只因发了张雪景
  2019年春节刚过,济南出现降雪,曲某将一段在住处所拍摄的雪中视频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陈敏从该视频中发现重要线索:原来,曲某所在的小区周围有一片杨树林,不远处还有一个简易工棚。结合曲某的户籍信息及拍摄角度,陈法官最终认为曲某所住的楼层应为三或四楼。在与当地大桥法庭许博杰法官取得联系后,许法官通过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最终确定了该小区的名称。
  2月19日,执行法官陈敏、高玉松、张熙杰驱车前往大桥镇曲某所住的小区。清晨,执行人员抵达该小区后,通过现场分析、比照,再次确定曲某房屋的大致位置。
  在敲了第一家住户却无人应答后,执行人员突然听到对门屋内传出几个孩子的嬉笑声,想到曲某朋友圈里的亲子照片,执行人员决定以“办事处工作人员”的身份先敲敲此门试试,没想到开门的正是曲某的妻子。执行人员进门后,一眼瞥见曲某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执行人员向其出示证件,表明来意,并将曲某带至执行局进行调查。
  经询问得知,曲某名下的银行卡均已不再使用,日常收支均由其妻子管理。执行人员表示如果其不履行义务下一步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曲某一听,迅速拨通了妻子的电话。不一会儿,在执行局等候的申请执行人李某收到一条手机提示,显示自己的银行账户多了3000多元的涉案款项。自此,天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终于将这起“小标的额”案件执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归档时间:

2019-05-14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