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专栏 > 专项整治曝光

剑指“六黑”乱象 北京下猛药整治非法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9-04-29 09:30 信息来源:信用中国
打印
       日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市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非法“一日游”近期严打成果及未来治理计划。记者了解到,目前游客投诉举报60%以上是通过网站进行报名,而未来要继续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执法、综合执法,严厉打击黑票提、黑导、黑社、黑车、黑店、黑网等“六黑”乱象。
  数据显示,为期近九个月的严打非法“一日游”专项行动以来,北京全市出动执法人员43万余人次、执法车辆10万余台次,检查导游1.4万余人次、旅行社2000余家次、旅游车辆3万余台次、景区购物及演出类场所6.7万家次,处罚旅行社及从业人员173起,查扣“黑车”427辆,查处旅游客运业内违章985起,查封关停旅游购物店、演艺场所172家,查处景区周边非法散发小广告2912起,累计罚没款1700万余元,对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黑票提”“黑导”行政拘留350人、刑事拘留94人。专项行动开展至今,全市受理“一日游”投诉184件,同比下降81.4%。
  北京市旅游执法大队队长祝学庆表示,“黑店”是非法“一日游”利益链条的关键和重点,为此,一方面,对现在的旅游购物店进行严查,先后关停了北京十三陵金运通商场、北京博古天工玉器珠宝有限公司、艺麓园(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安阔极限汽车运动有限公司昌平区西关环岛分公司、顺义区高丽营镇旅游“杀金店”等购物演艺场所;另一方面,设置禁限目录,减少增量,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同时,祝学庆指出:“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分析游客投诉举报60%以上是通过网站进行报名,网站已成为当前游客报名参团的最主要途径。针对黑网站,我局会同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持续加强网站备案基础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网站备案率和备案准确率,目前北京接入网站53.8万余家,前期关闭各类违法违规网站39个,有效遏制了有害信息及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传播,净化了线上旅游环境。”
  针对未来的治理工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透露,将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执法、综合执法,继续严厉打击黑票提、黑导、黑社、黑车、黑店、黑网等“六黑”乱象,要在天安门、前门、德胜门、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八达岭、十三陵等非法“一日游”高发频发和影响大的重点区域、重点景区和重点线路点位,采取跟团暗访、机动打击、固定巡查等创新方式开展检查执法,保持旅游检查和旅游执法的高频化。
  对于旅游投诉,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各部门、各区接到旅游投诉,要做到第一时间登记、第一受理、第一时间回复,着力提升办结率;同时要落实旅游投诉“诉转案”和“一案双查”。对旅游投诉案件,要在调解解决旅游服务质量问题的同时,把涉嫌旅游违法违规的案件及时移送相关旅游执法部门查处,从源头上有效降低旅游投诉率。特别是对“非法一日游”、“甩团”等恶性投诉和突发群体事件,各单位要根据职责,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报送和通知相关部门,同时,要及时派出力量前往现场处置。此外,该负责人强调,各单位要按照“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黑车”、“黑导”、“黑社”、“黑店”等各类涉旅违法行为,要加大电子行程单专项检查力度,做到逢团必查、违者必罚;要强化对旅行社的双随机检查,大幅提升依法检查旅行社的总量,促进旅行社诚信守法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归档时间:

2019-05-14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