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专栏 > 专项整治曝光

湖南长沙严打医保骗保行为 严重违规者将纳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9-04-29 09:27 信息来源:信用中国
打印

     近日,湖南长沙出台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推进方案,将在定点医药机构实施“负面清单”管理,严重违规者一律纳入“黑名单”。

  据介绍,2018年11月以来,长沙市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截至今年2月,长沙市医保局约谈协议医疗机构51家,查处协议医药机构200家,其中解除医保服务协议15家,中止医保服务协议178家,责令整改7家。

  近年来,针对部分医疗机构诱导参保人员无指征住院、违规收费、过度医疗、假住院、假检查等欺诈骗保行为,长沙市公安、医保等相关部门予以了严厉查处问责。比如,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通过小病大治、虚假治疗的方式,涉嫌骗取医保基金4400余万元,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站等3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涉嫌犯罪的医院负责人及综合科室负责人张某站等15人已由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移送长沙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其余业务科室负责人、普通工作人员18人由望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根据最新工作方案,长沙市将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并向社会公示。定点医药机构如越红线一律解除服务协议,三年内不得申请医保定点。长沙还将建立“黑名单”制度,严重违反协议规定的医药机构及直接责任人将被纳入“黑名单”,其违法违规行为将纳入社会诚信体系管理,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归档时间:

2019-05-14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