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主题日

关于征集邵阳市“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主题的通知(邵政务公开办发〔2023〕2号)

发布时间:2023-04-26 08:46 信息来源:邵阳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邵政务公开办发〔20232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和部省属驻邵有关单位:

为更好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强监管、优服务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含金量、覆盖面、参与度,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推打好“发展六仗”,根据《湖南省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部署,现就征集邵阳市“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主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计划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打好“发展六仗”工作任务,紧扣推进“湘易办”全面提标行动、全生命周期“一网通办”攻坚行动,聚焦社会关切和企业群众关注的事项,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市直和部省属驻邵各单位结合主责主业确定具体活动主题(活动主题申报表附后),各县市区研究制定本辖区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2023331日前报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739-5367220,传真:0739-5357697,电子邮箱:815995157@qq.com)。

  从20234月开始按月部署安排“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市直和部省在邵各单位报送的活动主题,制定出台市本级全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计划,报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审定后印发各单位实施。

  二、活动要求

(一)活动内容。市直和部省属驻邵各单位开展的“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可采取实地调研、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政策发布、问卷调查等形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或普通市民列席参加。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围绕打好“发展六仗”工作任务,到重大政策提出地点、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展示落实政策和项目建设的成果,研究提出更好落实政策、加快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

2.现场观摩办事服务,“场景式”、“体验式”展示相关单位的办事流程和服务举措。

3.介绍本单位重点、亮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主动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

4.结合本单位、本系统重大政策制定出台,“面对面”进行政策解读。

5.结合本单位主责主业,面向社会组织开展线上或线下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掌握政策实施情况、存在实际问题和群众反映诉求。

(二)活动步骤。市直和部省属驻邵各单位在组织开展活动前,要提前5个工作日,将具体活动方案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具体活动开展时,要以宣传横幅、电子屏等形式标注“政务公开主题日”字样,要向活动参与对象、新闻媒体单位强调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活动开展后,要及时总结形成情况报告或新闻报导(含相关图文、视频资料等),于5个工作日内报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专栏,集中展示各单位活动成果。

  三、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是落实《湖南省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必选动作,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2023年全省政务公开绩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指标范围。市直和部省属驻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县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要牵头组织好本辖区“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进一步创新公开的形式、丰富公开的内容、夯实公开的抓手。

(二) 突出公开主题。突出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公开属性,不断扩大活动参与面和受众面。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做好政策信息发布解读工作,并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发声、解疑释惑,更好稳定市场预期、增强社会信心。

(三) 广泛宣传推介。市直和部省属驻邵各单位和县市区要注重活动宣传,增强社会反响,提升活动开展的社会效益。通过在新闻媒体发布宣传报道、在政府网站开设活动专栏、在政务新媒体发布活动消息等方式,扩大“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影响力,营造全社会知晓、全社会评价、全社会参与的活动氛围。

附件: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主题申报表

邵阳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全国各省政府网站
  • 本省市州政府网
  • 县市区政府网
  • 市直单位政府网站
  •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