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刘事青专题调度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09:23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朱勋)据气象部门预报:12月13日至16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邵阳市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过程。此轮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雨雪相态复杂。12月12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就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专题调度,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警觉,各级干部到岗到位,做到预案在先、准备在先,细化实化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畅通、保运行、保稳定、保民生,把寒潮天气对正常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调度。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13日至14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全市将出现一次寒潮过程,降温幅度达8~10°C,最低气温0°C左右;14日凌晨至16日白天,全市有雨夹雪或冻雨,北部地区小雪,高寒山区有冰冻;16日夜间至18日全市阴天有小雨,气温缓慢回升。

刘事青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扎实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总值班室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邵阳区域气象灾害特点,科学制定防范应对措施,层层压实政治责任,项项明确落实主体,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做到应急应对有措、有序、有效。

刘事青强调,要坚决做到“五保”事项,即保平安、保畅通、保运行、保稳定、保民生。要全力保平安,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做到全员到岗,一线安保,防范好道路交通、两客一危运输、消防、密闭空间作业、在建工地、学校校车、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全力保畅通,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科学分析城区、集镇、高寒山区通行情况,交警、运政执法人员、交辅警、村辅警等力量要压上最前线,强化巡逻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有序组织交通运输。要全力保运行,水电气通信部门要强化力量,一线保供,严防水管爆管,严防电力垮网,严防燃气断供,严防通讯中断。

要全力保稳定,公安机关加强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从重从快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社会面控制。要全力保民生,市场监管、商务、农业农村、民政等部门要及时调运储备必要的物资,特别是要确保粮食、蔬菜、水果、猪肉等基本生活物资供给充足、市场物价基本稳定;要组织农户做好农作物、林作物防寒、防冻工作,努力保护生产能力;要关心关注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的住房。各级政府,特别是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干部要加强走访,常慰问、送温暖、显关怀,切实为老弱病残孤寡群体解决生活实际困难,严防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