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龚文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0-06-24 09:30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6月23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把防汛工作当成当前的头等大事,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加强研判调度,全力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不死一人、不垮一库”的目标。市领导曹普华、李万千、周爱国、肖拥军出席。

6月23日至26日邵阳市有一轮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其中,23日白天到24日白天,邵阳市北部、西部(洞口、隆回、新邵、绥宁)有暴雨,局地大暴雨;24日夜间至25日夜间,邵阳市大部分地区有暴雨,西南部(绥宁、城步、新宁西部、武冈西部)有大暴雨。

龚文密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工作当成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按照防汛四级响应的标准来调度,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努力做到“不死一人、不垮一库”,要严防山洪暴发和地质灾害,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防汛任务。

龚文密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及时预测预报,加大会商研判,确保调度到位。要及时研判西部重点县的雨情、水情、汛情、灾情,抓好重点区域的地质灾害点的防治工作。要做好防大汛的人员准备和防汛物资准备。要强化防汛责任,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随时掌握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气象部门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做到预报超前,准确及时。水文部门要加强江河水库水情监测预报。防汛部门要根据气象水文监测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交通、供电等部门,要做好交通、供电畅通的保障。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坚持24小时的防汛值班制度,特别要抓好端午节当天的防汛值班,确保平安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