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刘事青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15:50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记者 朱杰)4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会商调度当前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市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两个指挥部进一步明确指挥程序,理顺职责职能,切实强化保障,严守工作纪律,做到政令畅通,调度有力,步调一致,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的工作目标。

 副市长彭华松、肖拥军,邵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宋德瑞,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根据最新气候趋势预测,预计5月上、中旬降水量为130毫米,较常年同期(115毫米)略偏多。主要降水过程大致出现在:5月上旬前期、上旬后期、中旬中期、中旬后期。根据中央、省关于两个指挥部调整的通知精神,我市对市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和单位职责进行了调整,并初步明晰了职责职能,目前两个指挥部正常运转。

 刘事青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对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以及地质灾害治理等各类防灾工作的早安排、早部署、早督导。

 刘事青说,要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及办公厅分别下发的《关于调整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和《省防指2020年第一次主要成员单位会议纪要》精神,进一步明确指挥机构,由市长担任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统一指挥调度相关工作,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进一步理顺指挥部主要职能部门职责职能,强化联动协作实战机制,统一步调开展工作,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要切实强化指挥部人员、车辆、物资等各项保障,积极支持公益性救援队伍建设。各县市区参照市里工作模式,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政令畅通,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