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促进消费增长、提振消费信心、维护消费秩序——我市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17:41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516日,邵阳市召开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暨培训会议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广晖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果展示》等三部宣传短视频,传达学习了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2年度及2023年第一季度12315效能评估通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加强12315效能建设的通知》,对全面加强全市12315体系建设作出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促进消费增长、提振消费信心、维护消费秩序、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推进全市放心消费创建,不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不断促进消费教育收到实效,不断完善消费维权体系和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强本固基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消费者权益保护深刻内涵以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建设为抓手,着力形成“大市场、大监管、大消保”工作格局,创新消费维权体制机制,畅通媒体、消费者的线索反馈接收与投诉受理渠道,并探索部门协作、监管下沉,实现精准施治、靶向治理,让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全省消费维权的专家就“投诉举报处理热点难点解析”问题进行授课辅导13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