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2023年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1 16:30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421日上午,2023年邵阳市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育新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科能主持会议,二级调研员汤芳萍作工作报告。新邵县局、新宁县局、武冈市局分别就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回顾了2022年全市药品监管工作成效。2022年,全市药品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强监管、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一是专项整治有力有效,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二是质量安全监管扎实有力,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四是医药生物、医疗器械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监管能力全面提升,监管效能显著增强。

会议对2023年药品监管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聚焦风险防控,全面推进全生命周期监管。强化底线意识,聚焦安全监管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确保药械化安全的首要职责。二是聚焦服务提升,倾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安全与发展,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要聚焦集打攻坚,保持高压态势维护市场稳定。从严、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危害药械化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四是要聚焦监管效能,适应监管现代化全新要求,全面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

何育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聚焦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加强工作联动要树立药品安全“全市一盘棋”理念,充分发挥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加强与公检法、卫健、医保等部门的联动,筑牢团结意识、加强协作配合。要提升监管能力,要全面落实《邵阳市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强化执法办案,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的重点产品,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对易发多发的重点问题、重大线索,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要推动产业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精准帮扶、不断提升检验监测服务水平,引导和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真正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于药品监管工作的始终,全力保障药品质量和监管队伍两个安全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局相关科室、综合执法支队、药检所和不良反应中心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监管人员分会场参会。

(通讯员:张钢、王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