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助力春耕生产 执法支队开展农资化肥专项抽检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6:05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春耕在即,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合格放心的化肥,提升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春耕顺利进行,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2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农资化肥专项抽检行动。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3人次,在隆回、洞口、邵阳县等地,检查化肥销售门店20余家,对9家化肥销售门市部的10个产品进行抽样,并将样品送至法定检验机构。

此次主要对农资经营户经营的的复合肥料进行检测,重点抽检农资中的氮、磷、钾及养分含量,执法人员同时检查了经营者的主体经营资格、进货凭证、进销货台账记录、库存农资等情况,并向经营户讲解化肥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督促指导经营者做好农资台账的登记管理,严把农资产品进货渠道关。


农资化肥与粮食安全息息相关,下一步,执法支队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过期失效、虚标含量等制造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供稿:朱梅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