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错峰、限流......邵阳这样筑牢安全购物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2-10-29 22:13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沃尔玛首进50人,出1人进1人。”“步步高新天地首进20人,出1人进1人。”10月29日,为减少人员密集,邵阳沃尔玛、步步高、佳惠和万里等超市以及定点保供店,采取限流的方式,满足市民采购需求。

下午一点,记者在沃尔玛门口看到,市民们早已自觉排起了长队,保持安全距离,现场秩序井然。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按照出一人进一人”的原则有序进入超市。走进沃尔玛超市,货架上的商品满满当当,米面粮油、蔬菜水果、休闲食品等商品一应俱全,大家有序选购。不时有工作人员忙着补充货物,并提醒大家注意保持适当距离,正确配戴好口罩。前来采购的市民表示,超市防疫措施不仅到位,而且货架上的物资也充足,心里很踏实,不再担心买不到菜的情况了。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0月28日起,按照“错峰经营”疫情防控措施规定,邵阳大中型超市调整营业时间,每天上午实行线上(网购)销售,下午一点起,线上、线下(开门经营)销售同步进行。所有经营门店必须严格控制消费者人数,做好消毒措施,落实防疫要求,确保市民安全购物。同时,京东商城、美团优选、多多买菜、淘菜菜等电商平台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集中配送等服务。为避免人员聚集,提高商品采购的安全性,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鼓励市民进行线上(网购)下单。

在各大超市以及定点保供店,总看到身穿蓝色制服的市场监管人员的身影,他们时而协助超市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时而询问商品供应情况,督促商场及时补充货物;时而了解价格变动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连日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市场监管职责,迅速成立督查组,深入商超、药店、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等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曾少石 邱智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