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突出抓好食品行业乱象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10-08 22:30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9月30日,从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行业乱象整治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我市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扛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抓好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确保食品行为长治久安。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科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廖利才主持。我市大型食品流通、餐饮服务、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大中专院校食堂、市级医疗机构食堂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总局、省市有关法律条文及文件精神,从日常监管及执法办案的角度出发,归纳总结、分析点评当前食品行业存在的问题,各企业家纷纷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做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严守食品安全卫生及管理制度,强化对政策的学习、理解及解读。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督查,及时约谈、整改、督办,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加强对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与宣传。要突出重点、抓好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加强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校园食品、重点品种及特殊领域的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体制机制,完善并强化风险研判、信息共享、联络协调、监管执法、应急处理等体制机制,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黄大鹏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