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消费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6 22:44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4月18日,我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员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部分工作人员在被隔离管控无法到岗的情况下仍然值守热线,保障12315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时刻紧盯市场动态和群众诉求,全力以赴做好投诉举报处置工作。

局领导现场督查12315投诉举报接诉情况

全天值守,热线畅通。由于疫情防控限禁和隔离的要求,因部分12315话务员无法到岗接听热线,调整接听模式,使用技术处理呼叫转移使不能到岗的话务员通过移动设备进行接听,全力保障接线员即使在家隔离也能接听。同时积极对接协调12345热线,加大两热线双号并行来电接听涉疫投诉举报力量,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不间断人工接听,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4月19日至2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听全市消费者来电2400余件,日均接听量近300件,接诉处置率100%。

指挥中心大厅接诉现场

聚焦热点,快速处置。疫情发生后,全市投诉举报大量增加,其中,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销售的水果、蔬菜、肉蛋、生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成为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为及时为民分忧解难,结合保质稳价工作要求,12315投诉举报中心高度关注物价上涨的投诉举报,及时分流到各科室、综合执法支队和各区(县)局,并要求24小时核查处理。

奋力值守的市场监管人

疫情当前,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全体人员无惧艰难恪尽职守,不松劲、不懈怠,全力保障平台高效运行,切实履行消费维权职责。及时化解了人民群众的恐慌情绪,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展现了市场监管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维护了市场监管部门特别能战斗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


(凌韶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