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双清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督查 守护年关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07 18:25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1月6日上午,双清区委副书记向树华带队开展“年关守护”行动和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副区长廖健、区市监局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汽制农贸市场、海哥食品有限公司、佳惠超市、老百姓大药房等地督查指导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创文、疫情防控工作。



    “进货渠道是哪里?”“进口冷链食品防疫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吗?”“检疫证、特种设备证都齐全吗?”......在海哥食品有限公司,督查组一行对特种设备、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一一进行检查督导,实地检查了生产车间的锅炉和灭菌锅等特种设备,查看了特种设备相关证书、进口冷链食品的消杀记录、检疫合格证、健康证等。向树华指出:“春节临近,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相关职能部门也要抓好企业帮扶,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在佳惠超市内,督查组向负责人询问了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和供应情况,查看了超市销售的电取暖器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标准、是否具有进货票据、“3C”认证标志等,重点对标对表对佳惠超市的门前车辆摆放、志愿者服务、卫生清洁等创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指导。



    在老百姓大药房,督查组对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通风消毒记录和“四类”药物销售和登记记录,并要求药店负责人切实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药店是疫情防控重要“哨卡”,必须坚决守住,不能有丝毫松懈。


    向树华强调:“年关将至,要将‘年关守护行动’和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体推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竭力消除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定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据悉,邵阳市双清区市监局开展的“年关守护2022”行动从2021年12月21日起至2022年2月20日结束,截至目前,已受理处理投诉举报203件(投诉178件、举报25件),出动执法人员430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冷链冷库、电取暖器等市场主体510余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20余处,立案3起。(其中特种设备案1起、无证无照经营烟草销售2起)

( 李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