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年关守护2022 | 市局开展年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1-30 19:07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当前我市面临着春运人流高峰期,加之近期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频繁出现,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管控安全风险、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确保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要求,对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形势分析、风险研判,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专项督导检查、燃气管道安全排查整治、气瓶安全专项整治、人口密集场所电梯使用安全专项督查。

    

    1月29日,市局曹建文副局长带队组织检查组对全市特种设备使用重点单位进行专项督查。检查人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对城南公园、友阿国际广场、佳利液化石油气公司两家销售网点进行监督检查。




    因天气原因,为确保安全,城南公园于1月27日停止运营,曹建文副局长向公园负责人强调,停运期间要坚持值班值守,对前来游玩的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巡查工作,确保设施不受恶劣天气影响发生故障。




    在友阿国际广场,检查组对商场内乘客电梯进行了抽查,详细了解电梯的使用状况、维护保养、定期检验、日常检查等情况,检查人员现场开展了扶梯突发故障应急演练,从报故障到电梯维保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仅用时2分钟。曹建文副局长要求商场负责人在节日期间全面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确保人流高峰期群众用梯安全。





    为确保群众用气安全,检查组随机抽查了两家液化石油气销售网点,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过期、报废以及其它不合格的气瓶。

( 胡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