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年关守护2022 |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5 21:01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临近春节,为确保我市“两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饮食健康,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组织,及时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工作。

    本次抽检针对“两节”食品特点,主要以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为重点场所,监测的食品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糖果制品、干货制品、乳制品、畜禽肉及其制品、水果蔬菜等大类,完成抽检220批次,检验结果将择期公布。

    “年关守护”行动开展以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食品安全质量监测工作,先后在保障“两会”、应对“低温冰冻响应”等过程中对部分餐饮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的畜禽肉及水果蔬菜的农残、兽残的非法添加实施快速抽检370批次。切实做到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质量保障,让大家过个“放心、安心、开心”的愉快春节。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过年物质不要盲目听信不切实际的广告宣传,尽量到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品经营单位购买,特别是疫情尚未稳定期间,在购买冷藏食品时一定要到具备冷藏食品经营项目、储藏条件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购买;同时要养成查看标签标识、核实是否在保质期内、确定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是否有无颜色变化和异味等现象的购买习惯;还应切记要索取购货凭据或保留购物小票,以备维权所需。

( 尹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