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压实责任 多头把关 全市1—9月药械不良反应监测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9-22 16:46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日前,2020年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今年1—9月,全市共收到药品不良反应报表4507份,年目标任务数为4949份,完成百分比为91.6%;其中严重的和新的严重的880份,省监测中心年定目标任务数为566份,完成百分比为155.4%;接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表992份,省监测中心目标任务数为1414份,完成百分比为70.16%。


9月17日、18日,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指示精神,加大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防控力度,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机构改革后市场发展实际情况,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测机制,层层督促,压实责任,积极指导本行政区域内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一是整合资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同级卫生行政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对本行政区域内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及发生的药品群体不良事件的处置,组织对本行政区域内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及各级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机构该项工作的目标考核、评估。

二是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并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按规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会同同级卫生行政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及对本行政区域内发生的药品群体不良事件的处置。

三是分头把关。市局成立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质控小组,负责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质量把关,并负责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资料的收集、核实、评价、反馈和上报,开展对本行政区域内严重药品不良反应的调查和评价工作。各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务必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对收到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进行审核把关,准确监测,及时报告,严格依法履行工作职责,有效保障了全市监测工作稳步推进,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