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未来10年,湖南体育“划重点”——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就《体育强省建设规划》进行解读

发布时间:2019-12-31 15:40 信息来源:文体广新局
打印

国务院办公厅9月2日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4日上午,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就湖南《体育强省建设规划》进行解读。李舜表示,湖南体育力争到2030年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位居中西部地区前列。

  全民健身

  10年拟建6万公里健身步道

  《纲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李舜:全民健身方面,我们早已行动起来——当下省体育局正在联合9家单位,计划从2020年至2030年,在全省范围内建设6万公里健身步道。同时,我们还将通过社会力量,建设社区体育场地和设施,明年1000家社区健身房有望“新鲜出炉”。

  竞技体育

  全力申办全运会,项目扩充势在必行

  《纲要》: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增强为国争光能力。

  李舜:在8月结束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我省夺得41枚金牌。我认为,金牌不是最重要的,夺金项目更可喜。例如跳水、花游等“失传多年”的老项目有新的起色,自行车、击剑等新项目收获惊喜,这预示着我们湖南竞技体育今后发展会有新的突破。

  上届天津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我省只参加了其中16项。当下湖南正在全力申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若能申办成功,我们在项目开展上必将朝着33个大项逐步推进,填补湖南竞技体育的空白。

  展望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我省目前共有35名运动员在各项目国家队集训备战,主要夺金点仍为举重,还有摔跤、跆拳道、赛艇都有希望。令人欣喜的是,在刚刚结束的赛艇世锦赛上,我省名将张亮和曾涛在各自项目上勇夺2金,这让我们又多了许多期待。

  青少年体育

  让学生掌握1至2门体育技能

  《纲要》: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身体素养显著提升,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李舜:青少年体育十分重要。我们主要从活动、基地、俱乐部建设上着手抓,以调动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通过“俱乐部进校园”的形式,由高水平教练员执教,从而让学生掌握1至2门体育技能,这将使他们受益一辈子。

  体育产业

  明年总产值目标1000亿元

  《纲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

  李舜:体育产业方面,我们已经起步,并且初见成效——去年,我省体育产业的产值为876亿元;到2020年,我们有信心能够实现1000亿元的总产值目标。

  近期,湖南正在制作电影《跳水吧,少年》和电视剧《红领巾小子》两部体育题材影视作品,如成功上映,将成为全国的首创。

  (转载于9月6日《湖南日报》第15版 记者:蔡矜宜)

     (来源:湖南省体育局官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