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全体会议

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6 09:32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7月25日上午,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打好打赢“发展六仗”,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讲评2023年5月和6月“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下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主持。

市领导仇珂静、李小平、晏丽君、蒋伟、沈志定、杨卫平、李长跃、刘亚亮、段雪梅,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以及市直部门、各县市区政府、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全市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点评了全市打好“发展六仗”工作,通报了2023年5月和6月“三重点”落实情况。各位副市长讲评了“三重点”工作。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代表“发展六仗”各工作专班作了表态发言。隆回县、市教育局分别就“三重点”工作作了经验发言。今年以来,我市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经济运行呈现经济态势稳、市场主体稳、民生保障稳、社会大局稳、市场消费复苏向好、财税质量改善向好、信贷规模扩容向好等发展特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对标找差、比学赶超,提振信心、加劲加力,以“八个全力”为抓手,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强化“稳增长20条”等现有政策的全面落实,强化国省最新政策的跟踪对接,强化本地政策的研究制定,确保让政策红利加快直达一线经营主体。全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突出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强化链群建设,坚持融合发展,创建“五好”园区,抓实企业帮扶,厚植产业发展动能。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项目“大比拼”活动,一方面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一方面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全力抓好“智赋万企”行动,牢牢把握数字赋能千行百业这个大势,着力提升算力支撑能力,培育壮大数字产业,提高数字转型服务水平。全力激活城乡消费潜力,加强消费主题活动策划,办好促销活动,稳住房、车等大宗消费,促进特色文旅消费,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渠道。全力筑牢“三农”压舱石,持续做强基础农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产业、人才等基础保障,推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全力改善民生福祉,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抓好民生实事建设,兜牢困难群众生活底线,抓实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全力守护稳定大局,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实防汛抗旱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应对极端高温气候,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会议还对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综合奖的隆回县、武冈市和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提出了表扬奖励。对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单项奖的北塔区(全省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现场会被列为观摩点)、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均排全省第二位)提出了表扬奖励。提醒约谈了3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约谈了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细化了2023年7月和8月“三重点”任务清单。



(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阳小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