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03-15 17:03 字号:【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至201712月31日止。

我局政府网站http://zj.shaoyang.gov.cn/Default.html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39-5332652。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为重点,促进公开透明的行政管理制度的建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截止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及答复等各项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7条,其中,工作动态98条,通知公告109条,规范性文件及解读19条,业务专题信息209条,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23条,公示62条,其他信息1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全部在我局网站上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和办事程序;

2.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3.工作动态信息;

4.本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

5.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通过市住建局门户网(http://zj.shaoyang.gov.cn/Default.html)、电子显示屏、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4条,均已按时办结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益规范,但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如主动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内容有待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由办公室人员兼任,力量薄弱。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及公民法律和维权意识的不断加强,我局将在新一年里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附件: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