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03-21 17:45 字号:【

2015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市政府统一部署,我中心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具体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中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继续强化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网站信息公开工作监管,中心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推行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推进工作责任落实,安排专人负责网站日常信息公开工作,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完善、更新及发布信息的日常检查、监督、相关事务的统筹协调等。同时,中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主要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方式。2015年,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等文件精神,采取了网站、服务大厅、媒体、文件、服务热线、公告栏等多种公开方式,其中,以网上和服务大厅公开为主要方式。

  (二)主动公开情况。中心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主要有:与中心履行职能相关的事务性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2015年,通过网站公布了各类信息580条,包括中心工作动态270条,通知公告20条,政策法规44条,办事指南52条,业务网点信息40条,其他信息14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15年,中心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答复0件,及时回复率10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5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件、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咨询受理情况。2015年,中心网站“在线咨询”栏目回复咨询1286余条,12345收到1条咨询回复1条,回复率达到100%。

  三、对外信息发布和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2015年,先后了出台住房公积金系列新政,中心重点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等新政发布实施进行了宣传。中心出台了信息披露制度,2016年3月底前对住房公积金上年度的业务运营的整体情况通过《邵阳日报》和中心网站向社会公开邵阳市住房公积金年报。中心市县两级开展业务政策现场宣传50余次。在中央、省、市媒体刊发(播放)新闻50余篇(次)。

  四、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改进举措

  2015年度,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更好的满足公众需求和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还有待改进。2016年,中心将继续按照上级总体要求,把握新形势下政务工作信息化、网络化的新趋势,基于“互联网+公积金”的理念,加强中心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管理,提升网站发布信息、回应关切、引导舆论、改进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将中心网站打造成更加及时、准确、有效的公积金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办事服务平台。2016年,中心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章制度,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创新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努力利用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现代科技手段,多渠道、多种形式进行信息公开。同时整合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数量,提高职工对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更新、修正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