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6 09:24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3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六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究信访、优化营商环境等事项。

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纲举目张,系统分析了我国的巨大潜力和独特优势,作出战略部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邵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办公室工作汇报,研究2024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绝对忠诚注入灵魂,时时、处处、事事让党绝对放心。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重点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和督促检查,推动政府工作部署和领导决策落实落地。要全方位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始终保持极端负责的作风,建设模范机关,努力在全市政府机关中走在前、做表率。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坚决落实好市级领导领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和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机制,将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和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纳入市政府“三重点”,定期督办和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4年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大比拼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要全面提升助企惠企实效,切实提升要素供给能力,深化拓展“企业家接待日”“政银企对接早餐会”“三送三解三优”等活动,推动政策直达共享,坚决兑现涉企承诺,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要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聚焦依法行政这个根本,厘清政府与市场关系,落实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让各类经营主体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信访工作法治化的要求,切实扛起“事要解决”主体责任,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科学民主决策,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会议专题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特邀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副教授彭丽娟为市政府常务会议授课。

会议还研究了禁毒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李建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