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8 10:32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2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三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重点研究全市实施“八大行动”落实方案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邵阳市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送审稿)》,具体分为“1+8”落实方案,即邵阳市实施“八大行动”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和邵阳市实施产业培塑、创新提升、激发需求、改革攻坚、主体强身、区域共进、安全守底、民生可感行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八大行动”工作推进机制,每个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因时因事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办公,实行旬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实行清单化管理,全程掌握工作进度和进展情况。要加压奋进,强化督查考核,将落实“八大行动”纳入市政府“三重点”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考核,以督促办、以督克难、以督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实农业农村工作,坚决做到“两确保”,不断夯实“三农”根基;切实强化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扎实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邵阳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送审稿)》。会议要求,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学法制度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崇法依法作为从政履职的重要标尺和准绳,牢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增强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做好践行者,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全面依法治市进程。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财政、公安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李建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