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11:40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具体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文章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培养锻造干部队伍,以干部之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之进。要深入学习“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系统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办公厅提出的“五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省长毛伟明关于“高、准、强、好”工作标准要求和省政府办公厅“六个一、六个始终”具体部署,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当好市政府坚强“前哨”和坚固“后院”。

会议听取了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对标数字政府改革的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以“湘易办”为切入口,全面推进政务管理服务数字化转型,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好”园区、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项目建设大比拼现场推进会方案(送审稿)》等系列文件。会议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打好“发展六仗”,聚焦“产业兴邵”,营造全市上下大抓发展、大抓产业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头号工程”,坚决打赢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邵阳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22–2025)(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严密防控环境风险,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配合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具体措施,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组建普查队伍,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



(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李建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