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09:1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2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农业、教育等具体事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文章精神。传达贯彻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水平和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我市《关于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系列文件。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三农”工作成效。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严守耕地红线,全面推行“田长制”。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抓好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建设一批美丽乡村。要全面激发现代农业活力,用好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两大法宝,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优化城区教育规划布局,持续加强政策、人才、资金等保障,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供给。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抓好校园安全管理。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握稳的要求、进的方向、高的目标,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邵阳、法治邵阳。

会议传达学习国、省发改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发改部门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调控部门,要不折不扣学习领会国、省发改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企业需求、资源优势,紧盯重大政策动向,重点围绕产业发展、重大项目、“五好”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粮食能源安全、保供稳价、人防工作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会议还审议了部分重点政府投资项目事项。

会议原则通过《邵阳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实施方案(修订版)》。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供水管网智能化改造等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提高运维水平,为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坚强供水要素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