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7 20:2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1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分解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等具体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0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理李克强对爱国卫生运动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邵阳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提升公共卫生建管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面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迅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鼓足干劲,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提升经济增长内生动力;集中力量发展好实体经济;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统筹好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立足当前,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对照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对人民的承诺,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组建好工作专班,结合实际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好工作,确保报告任务按时按计划推进、高效高质量完成。要紧盯工作任务,坚持“事上见”工作导向,坚持用“数据和项目成效说话”,加大督查督导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梳理了近期项目申报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对已通过的国家专项债券项目要提前整理汇总“一件三证”及施工现场资料,确保资金一下达,就马上依法合规开工;对暂时未通过国审的项目,要紧密跟进,不断完善资料进行补报;要继续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瞄准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的重点领域,做实项目前期,夯实投资基础;要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组织开展好重点项目大比拼活动,做到有计划、有考核、有奖惩,确保干一件项目成一件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乡村建设行动、2023年政府立法计划、新春促消费等事项。



(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李建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