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1 09:02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打印

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1月16日第2期《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及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谋划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工作。要真抓实干,聚焦全省发展“六仗”,着力抓好经济稳进提质、产业发展、共同富裕、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一次全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我市《贯彻落实<湖南省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重点任务责任分解表》。省政府发展“六仗”具体指:经济增长主动仗、科技创新攻坚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安全生产翻身仗、重点民生保障仗。会议强调,打好打赢发展“六仗”是今年我省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打开局面的关键之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发展“六仗”的精神内涵,迅速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承担邵阳责任,彰显邵阳担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打好发展“六仗”的组织推进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自觉接受监督,知敬畏、守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坚持服务大局,有力促进和保障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总结了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具体目标任务。会议强调,各争创单位要研究吃透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对应出台相应争创方案,确定专人专班,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冲刺的势头,真抓实干,抢占先机。

会议还研究了“数字政府”建设、平安建设以及其他事项。



(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李建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