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 09:16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1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8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安全生产、迎峰度冬电力保供、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和第4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电力保供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稳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发展”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电力保供工作专班要细化工作措施,高效统筹经济发展和电力安全。要加快推进在建电源项目建设,争取尽早投产并网发电。要大力开展节能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节约用电的社会共识。要精准开展保电工作,优先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用电,确保重点企业的生产用电,科学统筹,坚决杜绝简单粗暴的拉闸限电行为。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板。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生产经营、建设施工、交通运输等活动频繁,又加之冰冻雨雪灾害性天气因素,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抓安全生产的政治高度、全局角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消防安全这个重点,持续巩固消防行业领域重大火灾风险排查成果,深入开展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继续深入推进“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普及、自建房安全排查、危房排查等内容,开展上门走访慰问,重点提示疫情防控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严防中毒窒息、“小火亡人”等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全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餐厨垃圾管理是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部分,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要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保障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促进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相关项目运营要依法依规履行好法定程序,确保将项目建设成放心项目、廉洁项目和惠民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李建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