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7 09:2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12月26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30次常务会议暨2022年市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部署推进全市地域性突出毒品问题整治攻坚行动。

市领导王永红、王学武、仇珂静、晏丽君、沈志定、杨卫平、李长跃、刘亚亮,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地域性突出毒品问题整治攻坚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市禁毒办通报了我市禁毒人民战争特别是地域性突出毒品问题整治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就本单位禁毒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最高站位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走中国特色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打防管控宣、戒治帮教建”齐头并进,全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下阶段的治理目标和方向,把开展地域性突出毒品问题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强力推进地域性突出毒品问题整治。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最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全市突出毒品问题整治是一场硬战,必须全面出击、尽锐出战,整合最强力量,清零重点线索、清零重点案件、清零涉毒逃犯,聚力攻坚打歼灭战,确保取得全胜。禁毒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梳理清情况,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和工作短板,找准共性和个性问题,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针对问题查原因、根据原因定措施、通过措施排工期,确保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实绩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综合治理,以最大力度强化工作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指挥机制,加强督导考评,夯实基础保障,按照中央要求和省里规定,市、县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地禁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真正形成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的责任机制,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好这场人民战争;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将禁毒工作作为党委(党组)重点工作,建立起健全、长效的整治机制,坚决打破部门壁垒,真正达到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的目的。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李建秋 陈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