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12:3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11月27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7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安全生产、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筹备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近期以来,我市在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时节特点,重点对工贸领域安全、消防安全、森林火灾防范等方面开展了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加强了安全防范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执行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真正做到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好全覆盖的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按照“一单四制”要求,清单式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当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本次盛会将向全省、全国、全世界立体展现邵阳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时代之美。会议要求,要紧扣“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理念,明确重点,塑造品牌,打造适应时代、适应市场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促进邵阳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保障,确保市首届旅发大会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实实在在的效果。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邵阳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市2022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县市区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公平公正,把政策红利落实到最需要关心的老年群众身上,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宣传,推介典型,树立榜样,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敬老爱老优良传统风气。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邵阳市建设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努力形成全市更加健全的中医药管理体系、创新的中医药服务模式、蓬勃发展的中医药产业链,推动邵阳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2年政府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具体任务以及其他事项。



(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李建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