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2 18:50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10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5次常务会议,重点讲评“三重点”工作。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特邀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副处长王耀同志就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工作为我市进行专题授课。第二阶段专题讲评“三重点”工作。

王耀授课的主题为“深化项目储备前期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在授课中,他结合具体案例,全面介绍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作(基金)项目和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项目的整体情况,为我市下一步如何做好项目谋划和项目推进作出了专业指导。会议要求,全市要凝心聚力,锚定争先进位目标,狠抓项目谋划、项目前期和项目推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会议分析讲评了2022年9月“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邵东市、武冈市、北塔区和市住建局、市文旅广体局等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成效奖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提出了表扬奖励;对城步苗族自治县获得“三重点”中“城龙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进展快”这个单项考核成效奖的县政府提出了表扬奖励;提醒约谈4个单位分管负责人;约谈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细化了10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

总体来看,1–9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实现了前三季度圆满收官,呈现出“二稳三进四明显”态势,即经济运行稳、社会大局稳;效益进、质量进、动能进;稳市场主体成效明显、产业发展成效明显、民生保障成效明显、联企帮扶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全市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三重点”精准发力、锚定“争先进”竭尽全力,始终突出“一条主线”,努力做到“四个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一条主线”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府工作要把这一主线贯穿所有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四个全力以赴”即全力以赴勇争先,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任务、国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目标任务要高质量交账交卷;全力以赴稳增长,以稳投资、稳主体、稳产业链、促消费为抓手,巩固拓展经济回稳向好态势;全力以赴强保障,在政策上、环境上、要素上、服务上进一步强化力量,确保各环节衔接紧密,各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防风险,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抗旱减灾、森林防灭火、金融安全、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以安全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



(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李建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