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 17:3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9月8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2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消费增长等事项。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日第17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邵阳《关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2022–2025)的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核心要义,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科学内涵和内在逻辑的认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重点发力带动整体推进,牢牢把握住“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工作着力点,切实提升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政策措施实施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加强领导、加强联动、加强保障,稳步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推动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8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9月5日市委专题调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措施等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推进。会议要求,要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突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作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重点,紧紧围绕“实物工作量”这个要点,建好用好“五好园区”这个平台,落实好“并联审批、容缺审批”这个手段,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打基础、补短板、谋长远。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紧盯争创全省营商环境先进市目标,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工作讲评,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推进营商环境大改观、大提升。要真正开展自我革命,彻底摒弃部门利益、本位主义思想,彻底解决不敢为、不善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各部门齐心协力服务好市场主体,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邵阳《2022年上半年营商环境情况通报(送审稿)》和《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清单(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促进消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研判当前消费形势,把促消费作为稳增长、稳就业的重要支撑,提振重点消费、促进消费增长,打好“组合拳”,形成促消费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全市消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等事项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市城区智能交通建设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