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2-07-20 19:5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7月20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了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今年上半年,我市深入落实中央、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并呈现出产业发展保持平稳、市场需求稳步回升、动能增长不断加强、质量效益稳步增长、社会民生保障有力等运行特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省政府第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慎终如始防疫情、上下同欲促发展、千方百计强产业、多措并举扩需求、全力以赴稳农业、持之以恒惠民生、齐心协力保安全,精准发力、滚石上山,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以新的成效、新的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建设项目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创文重点建设项目对推进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项目为支撑推动创建工作,既是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的长远需求,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以创建工作为总抓手,兴办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共识与合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审批、加密调度、强化保障,多方筹措整合资金,强力推进创建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我市数字经济和“数字政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抢占先机,消除“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现象,全方位、深层次推进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助推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数字邵阳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等系列文件。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邵阳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和《邵阳关于贯彻落实三孩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举措(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