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科协工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2-02-25 14:2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2月24日晚,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重点研究科协工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省科协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了市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充分肯定了市科协去年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阐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大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凝心聚力,着力协同社会各方,认真组织开展好“五项提升行动”“四项重点工程”,注重做好“科普从娃娃抓起”“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激发老年科协积极作用”“建设院士工作站”等具体事项。要继续发扬真抓实干作风,找准邵阳科技工作亮点,精准定位,把工作抓得有声有色、有为有位。

会议听取了“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优化营商环境、“五好”园区建设、“四个十大”工程、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等重点事项进行了细致研究。会议强调,“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是今年抓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指挥棒,是市政府“三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绩效考核的重中之重,是省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导向鲜明带头推动,敢于“跳起来摘桃”,科学锚定目标,组建工作专班,解析内在逻辑,理顺工作机制,协同合作推进,紧盯任务抓攻坚、紧盯环境抓优化、紧盯问题抓突破、紧盯重点抓落实、紧盯要素抓效率,在干字上下功夫,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推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开展“邵阳市民营企业百强榜”评选活动方案(送审稿)》等6个方案。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市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