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9 09:03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日报8月18日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李建秋)8月18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全面推行林长制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紧紧围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增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立足邵阳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促进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三重点”为总抓手,不折不扣抓好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坚持项目优先兴产业;千方百计扩大内需,推动消费扩容提质;用心用情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充分释放发展动能;全力创建“五好”园区;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壮大特色产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信访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我市是全省四大重点林区之一,全市林地面积1982万亩,森林覆盖率61.02%,林木蓄积量8403万立方米。

会议强调,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林长责任体系推动工作落实,聚焦林业保护修复、改革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邵阳林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实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要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厉打击毁坏森林违法犯罪行为。会议原则同意《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报市委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医疗保障以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