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1-05-20 10:13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云邵阳客户端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唐颖)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生态环境、市场监管、民政养老等领域事项。

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和《湖南省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精神。审议了《邵阳市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细则(审议稿)》。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为关键,以深化企业主体作用为根本,以更好动员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为支撑,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构建好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执行细则要更加具体化,要对标对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健全领导责任体系。要依法履职,强化监管,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就《长江保护法》、十年禁渔,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等重大工作事项,要明晰各部门具体责任,解决监管空白、失管失控等问题。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环境治理责任制度建设。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在采石、采沙、砖厂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攻坚,做到每年彻底解决几个重点问题。

会议审议了《邵阳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审议稿)》《邵阳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审议稿)》《邵阳市标准化工作创新创优奖励办法(审议稿)》。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食品安全、知识产权、质量发展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这些工作,事关民生民利和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各方责任,在各个领域集中力量打几场硬仗,提质监管服务,提升安全指数,提高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审议稿)》。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要落实“扩面、提质、严管、优服务、清隐患、防风险”的要求,实现行业发展产业化、运营规范化、监管法治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及湖南省行政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审议稿)》。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紧扣“高效、便民”目标,对标全省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