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5次党组会议暨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5 09:10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云邵阳客户端6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6月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5次党组会议暨第11次常务会议。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中央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全市文旅广体工作和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等事项。

市领导彭华松、李华和、王学武、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仇珂静,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会议。


党组会议邀请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尹刚作《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创新与发展》专题法治讲座,以《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创新与发展》为题,从遵循和体现民法精神、尊重和保护民事权益、创新和发展行政方式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其他重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全市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升法治能力,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履行好“两个责任”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规划高质量实施落地。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做好巡视巡察“下半篇文章”,依法依纪规范政府管理,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市文旅广体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文旅广体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手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和消费市场繁荣。在坚持“财政分级负担、预算内调剂”的原则上,适当增加文物保护经费,重点用于保安全、保基本运行和红色革命文物维保。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优先保障好贺绿汀故居、袁国平故居等重要革命文物修缮和展示提升工作。对邵阳市参加省级以上重大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要给予奖励。

会议审议了《邵阳市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惠民、便民、保障”工作目标,做好“征收、监管、使用”三篇文章,严厉打击“骗保”“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图解】06月0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2021年第5次党组会议暨第11次常务会议

          【音频】06月0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2021年第5次党组会议暨第11次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