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交房即交证”改革、教育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1-01-20 09:1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朱力波)1月19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房地产领域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全市基础教育等事项。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邵阳市自2020年5月起,开展为期一年半的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1年1月12日,全市摸排出问题项目166宗,涉及85308户,已化解133宗,化解61835户,化解率80.12%。为完善健全房地产办证难问题化解长效机制,邵阳市全力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邵阳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做好具体工作,关键在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门协作,共同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新建商品房“交房长期办不了证”“住权与产权不同步”的问题,探索通过强化部门协同,深化信息共享集成,改造优化业务流程,综合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电子签名、电子证照等设备和技术手段,缩短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从竣工验收到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及转移登记的全过程时限,努力构建邵阳“交房即交证”新模式,并有步骤、分批次,以点带面、市本级和县市同步推广,在2021年9月底前形成全市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邵阳市教育工作整体质量提升很快,特别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农村薄弱学校升级改造、化解“大班额”、公办幼儿园建设、学校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实现劳动教育课程各学段全覆盖。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精神,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培养,引导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解决农村偏远地区学龄儿童上学难问题,教育路上,不落下一个学生。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政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根据新时代教育改革和教育发展的需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教师编制核定和统筹,认真落实教师各项待遇,兑现政策不打折。要切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校车、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管理,疫情防控要做到慎终如始,闭环管理。对于教育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要早动手,快推进,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坚决杜绝工作进度“欠账”情况出现。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市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邵东市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