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0-12-03 09:43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朱力波)1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27次常务会议。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的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研究我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就市区江北污水处理厂处理设施闲置及溢流、邵东市流泽镇一已关闭煤矿矿涌水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调度。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问题警示教训,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保障整改所需资金,尽快将当前重点的两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关于市区江北污水处理厂有关问题整改,会议明确,立即成立由副市长蒋志刚任组长的市级整改领导小组,以雷霆之势推动整改。要立即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专业机构予以技术支持,在10个工作日内拿出技术评估方案,制定切实可行有效的整改方案。要完善污水管网,加快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全部收集处理到位,雨水直排自然水体。在雨污分流改造完成前,在溢流口附近增设调蓄池,严控污水溢流。污水处理厂配备双回路供电电源,与该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建设同步实施。要重点核查沿线生产企业排污情况,一经发现问题,毫不含糊立行立改。

关于邵东市流泽镇一已关闭煤矿矿涌水污染有关问题整改,会议明确,由副市长蒋志刚牵头组建市级指导督导工作小组,对该处问题整改进行指导督办。责成邵东市人民政府立即组建由邵东市人民政府市长任组长的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全权负责全力推动整改达标。要切实加强现有矿涌水处理设施监管,确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做到达标排放。邵东市要邀请专家对矿涌水处置工作进行技术指导,提升处理能力,确保达标排放。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对邵阳全市范围内的污水处理厂和已关闭煤矿矿涌水排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抓好整改。以上两个重点问题的整改工作,两个整改领导小组要向市长刘事青递交责任状和任务书,确保各项整改按序时节点完成任务。要全面发力,切实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披露,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推动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各项目标按期完成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即将在邵阳市区举行的第五届全球邵商大会筹备、邵阳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邵阳警务建设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