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 09:22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9次党组会议暨第26次常务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等事项

邵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朱力波)11月5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9次党组会议暨第26次常务会议。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具体工作要求。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等事项。

党组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与会市领导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仇珂静,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陈秋良紧扣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发表学习感悟。

刘事青要求,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做到认真学、系统学、紧扣自身实际工作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指导实践工作,推进有为政府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邵阳市人民政府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起草说明。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府立法质量,依法依规完善立法程序。要紧扣务实管用这个核心关键,紧跟时代步伐,广泛开展调研论证,体现地方特色,有益现实需要,顺应人民意愿,并注重强化体制机制的创新和制度执行落实的规范,确保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和有效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市人民政府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草案)》。

会议听取了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成立高规格的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按照全面清理、全部归集、依法处置、统一管理的原则,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有序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建立定期联席会议调度机制,各部门按照机构改革职能划分,对标中央和省有关工作要求,厘清责任,合力攻坚,统筹推进。要尽快议定资产归集处置管理中的具体重大事项,出台相关规定,为工作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