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及解读

邵阳市政府2020年第6次党组会议暨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5 08:5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程懿)8月24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6次党组会议暨第21次常务会议。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在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等领域的有关文件精神,并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了市本级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历史遗留问题、新兴优势产业链人才引进等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由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起草提交的相关审议稿内容。会议强调,房地产办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化解好房地产办证历史遗留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分析办证难的实际情况,按照“有利于问题的最终解决、有利于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的最终解决、从此以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的工作原则,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坚决尽快把群众的房地产证件办下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一方面认真吸纳外市州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稳妥推进;另一方面部门间要通力合作,无缝衔接,在法律允许框架内简化办事流程,形成工作闭环,合力解决焦点难点问题。司法部门要全过程参与,把好问题处理过程中的法律关和政策关,做到依法行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市重点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急需紧缺高科技人才(团队)引进支持政策(审议稿)》。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宝庆人才行动计划激励作用,为我市提升产业链水平提供人才支撑。会议指出,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邵阳作为欠发达地区,人才紧缺,求贤若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各项奖励政策要高于全省,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吸引人才入邵就业创业。重点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引进人才工作要坚持“企业需求”导向,站在企业的角度,但求所用、不求所有,人才引进类型范围要朝宽处走、往实处招,大力增加“技工类”“工程类”等实操型人才引进比重。对于人才引进后的“工资、住房、就医、子女就学”等待遇问题,要明确具体牵头单位抓好落实,精准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