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及解读

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8 09:00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周超)8月17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精神,并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重点研究推动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提高全市脱贫质量、市城区垃圾分类工作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精神。会议指出,《实施意见》对推动我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要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明确主要目标任务,注重抓实亮点工作。会议强调,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我市实际,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加快建立健全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运营、支持体系,全面推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引导园区集约集聚发展、进一步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园区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园区创新创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6月24日,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协邵阳市委员会关于提高全市兜底贫困户脱贫质量向中共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以下简称《建议案》)。该《建议案》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全市兜底贫困户脱贫质量,提出了5大方面18条建议。会议审议了《关于落实<政协邵阳市委员会提高全市兜底贫困户脱贫质量建议案>的实施方案(审议稿)》,要求进一步对标国、省政策,充分吸纳各部门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实施内容,确保方案操作顺畅。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政协邵阳市常委会关于提高全市兜底贫困户脱贫质量的系列建议为主线,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兜底贫困户脱贫质量,构建兜底贫困户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市政府对《建议案》的办理情况,要及时向市政协进行反馈。

会议听取了邵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是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要严格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实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工作实施。要切实加强制度保障,结合我市实际,尽快出台指导性更细、操作性更强的实施方案。要抓好落地实施,进度服从质量,打造样板,带动全局。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居民日常生活新习惯、新时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简报》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报第6期相关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关联稿件:【图解】8月17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2020年第20次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