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龚文密主持召开邵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发布时间:2020-06-15 11:46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通讯员 谢文远)6月12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县委书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精神,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听取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全市中小学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扶贫办明确6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集中整改月行动,实行“十日一调度、十日一通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实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对已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实施台账式、清单式、销号式管理,确保6月底各类问题全部见底清零。要对标中央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思想上政治上再对标看齐,在补齐短板上再集中发力,在巩固提升上再抓实抓细,在群众工作上再尽心尽力。要着力克服疫情影响,提高产业扶贫可持续性,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返贫致贫监测帮扶,要认真研究、及时化解群众来信来访,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均衡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冲刺脱贫攻坚收官战,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急躁抢跑”“坐等过关”“只督不战”“层层加码”等现象,克服工作不认真、怕吃苦等思想,下苦功切实把问题整改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耕地是最为宝贵的资源,关系子子孙孙的吃饭大事,必须保护好,绝不能有任何闪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上来。要严格按照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反馈给我市的违法用地整改清单,深刻认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配合协调、部门互动,以国家政策和法律为标准,切实做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要按照“从实际出发,依法依规整改”的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确保在6月2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压实责任,加强违法用地整改督查,对整改推进缓慢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追责。

会议指出,要以保护学校师生安全为目标,着力提高全市中小学校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要围绕全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紧密结合中小学校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工作实际,科学规划防治任务,统筹推进中小学校地质灾害防治,确保师生校园安全,实现灾有所控、学有所安、人地和谐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