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09:40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程懿)6月23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月”活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截至6月22日,邵阳市已有12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国外疫情高位增长、蔓延严重,国内疫情境外输入仍有新增,本土病例时有发生,邵阳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常态化防控措施丝毫不能放松。

会议指出,针对北京近日突发疫情,邵阳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持续加强摸排管控,继续开展“敲门行动”,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邵人员及时进行落地摸排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应报尽报”。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邵人员健康监测等重点工作。同时, 对海鲜等水产品的主要经营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摸排。围绕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等防控工作,对全市部分客运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交办和通报整改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要继续加强重点防控,全面做好境外人员来邵和邵阳籍在外人员的摸排工作,时刻关注,加强沟通,掌握动态,要及时准确掌握邵阳籍境外确诊病人与市内联系情况,做到一人一档,要切实增强涉外企业的责任。对北京来邵返邵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部署,分类落实必要防控措施。要将疫情防控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卫生运动,要通过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并促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继续抓紧督办各地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继续加强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市场疫情防控精细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