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及解读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07:2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打印

(记者 程 懿)4月27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重点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调度二季度经济发展重点工作,研究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扎实做好“六稳”、切实落实“六保”重要事项。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清形势,提振信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问题难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

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阶段以来,邵阳市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全市经济总体上保持稳定和逐步恢复态势。一季度,在19项主要经济指标中,邵阳市有9项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抓好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生产,提升生猪产能, 确保农产品保供稳价,稳住一产业;要实实在在帮助企业项目稳住产业链供应链,放开手脚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增单扩产扩能,拉升二产业;要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帮助市场企稳回升,力保三产业。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重点抓好工业、交通、水利、住建、教育、生态环境、医疗卫生、农业农村等领域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形成实物量;复工复产项目开足马力,尽快投产竣工。

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行动方案(2020–2025)(审议稿)》。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务实推进各领域对接合作,深入融入大湾区产业链、创新链和供应链,实现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现代产业体系初具规模、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设立邵阳市高新技术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和高新技术企业贷款贴息专项资金等财政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