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提升营商环境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0-03-19 13:52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到: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杰)3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8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全市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提升营商环境、加快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等事项。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无条件服从中央统一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要加快完善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工作情况汇报。2019年,我市新宁县、洞口县、城步苗族自治县、隆回县、邵阳县顺利摘帽。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一脱贫、三促进、六个全覆盖”的部署要求,强化“三个落实”,确保现行标准下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突出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剩余贫困人口分类管理、分类施策,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行动。要按照“四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成果。要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要配合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要积极防范化解扶贫领域各类风险。要加大扶贫总结宣传力度。要加大挂牌督战非贫困村驻村帮扶力量。要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清单试点工作。要加大对扶贫领域信访处理力度。

会议听取了全市发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的决策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要开展挂牌督战,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圆满收官。要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稳投资、稳经济的重要抓手,抓好邵永高铁、犬木塘水库、城龙高速、污水处理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要牢牢把握邵阳纳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狠抓产业发展,振兴实体经济。要抢抓“八大机遇”,全力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重点领域降本增效。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和群众“最烦”“最痛”“最怕”“最盼”,实施好十大营商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审批最简、准入最宽、服务最优、效率最高、费用最省、监管最规范”的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送审稿)》,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以服务好实体产业为出发点,以发展好生产型物流业为着力点,对照上级有关政策支持,结合邵阳实际,完善做强做优我市物流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进一步提升物流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要以园区为平台,分类梳理好长线、短途、进出口等不同类型企业特点,科学规划好物流园建设,招商引进物流重大项目,同时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办物流。要与车主、车企直接对接,出台实操性强的措施,引导货车回流。要调适政策,打通堵点,确保各项物资“运得出、运得动、进得来”。

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文旅广体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