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及解读

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7 10:43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打印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蒋兴 黄作卫 孟辉)1月6日,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式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连夜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次常务会议,聚焦民生与安全工作,重点研究农林水财政支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两清零”工作推进、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2019年农林水财政支出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农业发展事关国计民生,我市是农业大市,政府财政要向农林水事务方面倾斜,加大农林水事务支出的比重,全力支持我市农村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两清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打好农民工欠薪整治歼灭战,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本辖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负总责,确保欠薪问题解决在属地、化解在基层;要从重点敏感突出问题入手,对出现投诉、抽查审计到的有关项目,要严格对标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确保不出纰漏。要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动履职,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欠薪违法案件的督办。要强化企业支付主体责任,对于不能主动履行责任的企业,监督执法部门要及时督促,该处罚的处罚,该列入黑名单的列入黑名单。会议强调,要打好农民工欠薪整治主动仗,要更加主动排查,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深入在建工程项目工地、用人单位,重点清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等制度落实情况,顶上一线防范化解欠薪风险,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省里要求,市、县两级抽调得力人员,组建专项行动整治办,切实保障专项整治工作经费,开展集中办公,同时要夯实农村基层基础,乡镇、村同步落实“两站两员”人员、办公场所。要实施分级分块负责制,明确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职责,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大市城区交通建设投入,分期分批完善灯控路口信号灯改造、电子警察建设、视频监控点位建设、新建城市道路路口交通信号灯建设、灯控路口流量检测设备建设等。对电动自行车予以免费上牌。对事故多发路段、高风险隐患路段进行再度排查,坚决整改掉问题隐患。要加强宣传工作,为整治行动凝聚共识,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加强向上汇报衔接,如实反映邵阳工作实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