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及解读

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19次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我市企业上市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等事项

发布时间:2019-12-30 15:06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打印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孟辉 黄作卫)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19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和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精神,听取了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情况汇报。我市建立了邵阳市企业上市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了《邵阳市推进企业上市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33条》。截至当前,我市有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54家。2020年我市上市工作目标是:推动1家企业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推动3–5家企业启动上市工作,建立50家左右的市级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争取2–3家科技创新企业进入湖南股权交易所科技创新专板挂牌。会议强调,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基础比较薄弱,要正视当前存在的氛围不浓、认识不够、储备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文件精神,全力以赴优措施、强弱项、补短板,对准“破零倍增”目标,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2019年1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对应调整我市实施方案,依法科学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在市联席会议制度下切实履职,实行有效联动,合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将企业上市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提请市委研究决定。
      会议传达了政协邵阳市委员会《关于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向邵阳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精神。“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是市政协2019年重点调研协商课题。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协意识,认真办理好政协有关建议意见。《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是两个国家战略规划,是邵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加快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对接国家战略规划,全力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要夯实基础,运用好各大招商活动成果,把签约的项目逐个落地落实。会议强调,在建设过程中,要立足实际,统筹考虑,科学推进,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防范化解超负荷运行风险,实现健康稳步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一件事一次办”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关于调整我市城市污水处理费标准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